母校新闻

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06:33:00

7月14日上午,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在科技馆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史元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789e5618908e42629426c28af0fdd40e.jpg

俞红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海大学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层面上对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肯定,体现了国家相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体现了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也体现了青海大学为之不懈的努力。俞红贤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唯有坚守人一之、我十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境界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才可能达到光辉的顶点。他强调,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布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引领青海高等教育发展。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学竞江河,志比昆仑,努力书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be0c3e118474cbdbc52b42e1a6ac471.jpg

史元春校长针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党中央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内涵,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切实肩负起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任;二是要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学科组织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以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和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做出一流贡献;三是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建设方案落地、落实、落细。

7b5e4f1fea4d482ba1cf0fc1e9075d10.jpg

会上,一流学科办公室主任祁得林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视野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首轮“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发展规划处和一流学科办公室通报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内容和任务分工情况。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农林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等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生态学一流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人:发展规划处

【编辑:王鸿飞 责任编辑:卢艳香】

上一篇: 我校科技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我校圆满举行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