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圆满举行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9 10:25:00

2022年7月 8日上午9点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主任聘任仪式在青海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主任王光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新全研究员,以及各职能处室的相关负责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学术骨干和青年博士代表80余人参加。

IMG_1064(20220709-100829).JPG

会上,李丽荣同志代表校党委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总结了王光谦院士担任实验室第一届主任以来的工作,在王院士的不懈努力下,我校“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实验室”成功进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成为全国第14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青海大学、青海省在这一领域的历史性突破。高度肯定了王院士在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同时,为实验室重组和今后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IMG_1063(20220709-100825).JPG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宣读了聘任赵新全研究员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主任的文件,校长史元春同志颁发聘任证书。实验室第一届主任王光谦院士发表讲话,分享了自己从实验室创建到五年建设期满的心路历程和经验。赵新全研究员做表态发言。赵主任表示,将不辱使命,抢抓机遇,秉承实验室优良传统,明确实验室使命定位、突出国家战略导向、夯实研究基础、创新体制机制,争取重新申报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序列,为青海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校长史元春同志指出,赵老师受聘为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必将有力支持学校的科学发展、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有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对此学校倍感振奋!

聘任仪式结束后,大家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实验室主任赵新全研究员的关于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再野化的学术讲座。

撰稿人: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

上一篇: 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