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科技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06:47:00

为全面总结青海大学“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对有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进行表彰,谋篇布局“十四五”期间我校科研工作,7月14日下午,青海大学召开科技大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院、系、部、中心的负责人和科研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受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特邀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莅临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1.jpg

会议开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延明宣读相关奖励决定。侯生珍、杜德志团队、王占林团队、鲍海华团队、陈来军团队、张君团队、李升升团队、马艳艳团队获得“2020年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奖”;武永亮、张爱儒、丁生喜、韩小雁、兰海、刘尚荣、王世靓、郭海青获得“2020年度优秀成果奖”;杜德志、格日力、马玉寿、王舰、侯生珍、董全民、张西云、魏加华、张爱儒、武永亮、樊海宁获得“青海大学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称号;陈来军、吴成友、钟启文、杨玢、刘文辉、李啟恩、汤锋、刘兴亮、张春辉获得“青海大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李志琴、马怡隽、张亚琦、李莉、吴玉帅、赵健赟、郭永庆、朱宇、高强、徐本花获得“青海大学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称号。校内外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2.jpg

会上获奖代表侯生珍教授、武永亮教授、钟启文副研究员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科技工作者是创新的主力,做科研就要要瞄准科学前沿,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力争在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从实验室到生产应用和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科技工作者要通过努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引领新常态,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当好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的同时,也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当好科技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

3.jpg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十三五”期间,青海大学的科学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抓科技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及时确立发展战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4.jpg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作《青海大学“十三五”科技工作总结和“十四五”科技工作展望》工作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科研总体情况,并以谋求科研发展的新高度,全面筹划了我校“十四五”科研发展的新方向。为我校今后科研工作的重点指明了道路。“十四五”期间是我校综合实力提升的关键时期,是建成有影响力现代大学的攻坚阶段,科技工作是大学发展的重要驱动,科研创新是现代大学的重要使命,事关我校能否顺利实现“十四五”工作目标。我们始终将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摆在综合改革的核心位置,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开创我校科技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王鸿飞 责任编辑:卢艳香】

上一篇: 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
下一篇: 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