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与青海大学召开合作科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0:00

2022年8月11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召开科研合作座谈会。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庭彦,三峡集团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清伟等一行17人,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生伟同志主持。

82192d529d60465980cd65fcc409d67e.jpg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庭彦

b61a95d879134587adde7f42e822cf44.jpg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

会上,吕廷彦副总经理表示,青海在新能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场景条件和示范优势,三峡集团将发展新能源作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期待和青海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俞红贤书记表示,三峡集团与青海大学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创新科研合作模式,把联合实验室打造为双方开展科技攻关、资源共享、聚集人才、成果孕育的平台,将有助于推动青海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化大学,更有助于推动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会议期间,梅生伟副校长主要介绍了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基本概况以及“三峡-青大压缩空气储能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工作进展,并指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是共同助力大规模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33e90b434ff64a7396b267c6f60d45a4.jpg

参观青海大学光伏产业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三峡集团吕庭彦副总经理一行在梅生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青海大学光伏产业基地,了解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空气储能情况及智慧清洁能源示范校园建设情况,加深三峡集团与青海大学共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共识,为双方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鸿飞 责任编辑:卢艳香】

[1] [2] 下一页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中层干部大会暨就业工作...
下一篇: “青藏高原作物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