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22-10-14 05:59: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扩大学习会,邀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发平作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理论贡献”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会上,孙发平研究员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入、详实地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同时,紧密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要求在青海的具体体现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做好《纲要》的研究阐释工作。《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省情研究中心等学院和中心要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结合省情,做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阐释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习近平经济思想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三进”工作,切实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入脑入心。三是深化学习效果,持续做好《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在学习提高中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路、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效体现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助力产业“四地”建设上;体现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上;体现在善作善成、实干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集中观看了《青海大学这十年》专题片。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

上一篇:省科协党组书记尤伟利一行莅临学校慰问“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
下一篇: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三江源生态专业化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优...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