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好读书”奖学金捐赠仪式和数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1:00

7月7日下午,“好读书”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青海大学数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院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清华大学党办主任、校办主任、对口支援办主任从振涛、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公室主任唐杰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青海大学副校长郭永发出席仪式。仪式由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主持,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数理学院全院教师共50余人参加仪式。

1.jpg

捐赠仪式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袁桅秘书长与青海大学副校长郭永发签署青海大学“好读书”奖学金捐赠协议,双方互赠捐赠牌及捐赠证书。

2.jpg

清华大学“好读书”奖学金基金是杨绛先生2001年代表钱钟书先生、钱瑗和她自己将钱钟书、杨绛发表作品获得的报酬捐赠母校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而设立。2020年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其中100万元基金分三年捐赠青海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青海大学好读书奖学金”,用于奖励青海大学符合条件的学生,2020年和2021年共有200名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今年,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向青海大学捐赠“好读书”奖学金100万元。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青年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奋发图强、成才报国。

3.jpg

“好读书”奖学金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数理学院揭牌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院士和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教授共同为数理学院揭牌。

数理学院的成立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为支持青海大学做好数理学院建设,清华大学协调校内外相关资源,依托青海冷湖的天文观测的地理优势,以清华大学天体物理学和物理学优势学科为基础,全方位提供帮扶与支援。尤其是在科学前沿领域打造高起点的物理与天文系,对接国际顶尖的MUST望远镜项目,这将成为青海大学数理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进基础学科建设,补齐学科发展短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后,邱勇一行考察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和藏医学院。

撰稿人:基础部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

上一篇: 地质工程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 信长星与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各高校领导座谈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