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02 03:0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导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奠定思想理论基础。9月2日,我校召开线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涛老师作题为《学深悟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张利涛老师分别从“出版意义”“学深原著”“思索重点”“践行目标”“悟透原理”五个方面为我们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思考什么、践行什么和悟透什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详细地解读,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俞红贤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一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采取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带头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第四卷的学习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通起来,发挥好“头雁”作用;组织人事部要组织开展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组织人事部和教务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积极分子培训及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引导学员准确领会第四卷核心要义。二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推进校内各类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为抓手,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等教学研究平台作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实际,推出一批理论阐释解读文章,从情理、学理、道理上讲清讲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教材和课堂教学内容,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正做到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各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宣传部要统筹做好全校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好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的读本征订发放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结合起来,与今年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

[1] [2] 下一页

上一篇: 首批国家农业种质资源库名单公布,我校入选!
下一篇: 我校师生热议“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