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2-09-13 12:57:15

9月7日,我校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士海教授,作题为《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学术报告。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1.jpg

张士海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核心要义是关键,全校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不断突出学习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与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也是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为全校学生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首场报告。全校50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讲座,学校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切实为全校师生打造好铸魂育人的“思政大课”。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

[1] [2] 下一页

上一篇: 我校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大会
下一篇: 我校参加“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并...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