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第四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4:29:41

7月15日,第四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主办、我校实验室管理处承办,会议主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造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新格局”。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负责人、“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14所“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丽荣代表学校向来自教育部及部省合建兄弟院校的同仁表示欢迎。她表示,希望各高校通过会议搭建的平台和“部省合建”的有利契机,在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平台建设、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尤其是在实验室体制机制的完善与健全、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实验室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为部省合建高校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方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jpg

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章亿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原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分别围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实验室平台管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建设与管理》作了报告。“部省合建”高校中新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杨殊、贵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姚丽华、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武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3.jpg

本次会议内容密切结合国有资产和实验室发展与管理的热点与重点,总结了在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经验,谋划了未来,增进了部省合建高校在管理上的协作与交流。

撰稿人:实验室管理处 王艺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