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2019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9 02:55:00

8月18日,2019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王果胜,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英,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我校校领导、六所支援高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支援高校挂职干部、我校职能处室和院系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

大会现场 摄影:宋生卿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向新加入对口支援高校行列的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向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对口支援19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2018—2019年度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学校党建思政,一流学科,部省合建、医学教育等四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请求。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纲、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对口支援工作新责任新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干劲,支持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以对口支援工作的优异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讲话 摄影:宋生卿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团队讲了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支援高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署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显著提升”目标,落实对口支援年度协议工作任务,与青海大学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青海大学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她强调,经过60年的建设发展,青海大学站在了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对口支援工作也进入了新阶段、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要持续开拓创新、务实推进,要在“牢记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聚焦重点学科实力提升、打造重要科研服务平台、建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持续深化省校合作,主动服务青海省优势特色行业需求”等方面凝聚力量,取得更多实效。她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团队表态,清华大学将和各支援高校一起,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助力青海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为实现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和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讲话 摄影:宋生卿

刘涛副省长作重要讲话,指出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为青海省高等教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大动力,19年来,教育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青海大学建设发展成绩显著,对口支援工作硕果累累。他从“对口支援不断深入,我们饱含感激、常怀感恩”“倍加珍惜宝贵机遇,我们将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继续加强合作交流,需要携手共进、探索创新”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对口支援工作的体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顶层设计,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为高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保障,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最后,他希望各支援高校继续完善援助长效机制,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在支持好、指导好青海大学建设发展的同时,与青海大学一道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创新空间,共享具有青藏高原优势的创新成果;希望各支援高校积极落实好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文化、医疗以及产业转型发展、三江源生态保护、青海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对青海省的支持力度,走出一条省校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的新路子。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各支援高校领导签订工作计划 摄影:宋生卿

会上,我校与各支援高校签订了2019—2020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计划。

在青期间,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亲切会见了各支援高校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陈芃】

上一篇:部省合建高校化学和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在...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