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青海大学隆重举行2017年第三个校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9 11:48:21

2017年7月16日,校园内喜气洋洋,来自海内外的新老校友和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第三个校庆日。

这次校庆日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传承创新”,本着庄重热烈、简朴务实原则,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庆祝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校领导、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我校校友、青海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建学、杨友顺主持。大会在“我在青大的那四年”主题校友分享会中拉开序幕,85级机械系学生、西宁广播电视台品牌中心主任、高级编辑、资深媒体人、中央电视台“大美青海欢迎您”广告词配音者李明校友,用最真切的语言,传递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说“青海大学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一位亲人。”现任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祁永清校友,真情讲述了他在母校刻苦求学成长路上最难忘的四年,他说,“是离不开图书馆的那段日子成就了今天的他。”杰出校友代表于雪峰、杨永顺、殷颂葵、昝文佩、刘通、王潇微分别讲述了在青海大学四年中不同成长经历,共同表达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传递了青大人对母校未来发展的默默祝福。

伴随着由93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刘波创作,王健、刘波、谈美琴、马玲共同朗诵的《青大的四季》,开启了青海大学60周年校庆日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回娘家的校友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青海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简单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清华大学等五所对口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服务地方的光荣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发展。他说,如今学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将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并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共创母校发展新辉煌!

随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原青海大学副校长黎国义、李凡夫,副书记沈有梓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学校60周年校庆日正式启动;大会在后勤服务中心和教师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备选校歌《我们迎接辉煌》《让智慧在实践中闪光》《青春梦想》《雄起高原》的演唱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校友们还在各院系的安排下参观了青海大学水利大厅、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地、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展、三江源展室、生态展室、盐湖化工展室和对口支援展室。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晚上,青海大学教师、学生、校友共同参加与母校一起庆生活动,并举办了第三个校庆日文艺晚会。

上一篇:青海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财务审计报告
下一篇:青海大学第三个校庆日活动安排公告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