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次仁顿珠

发布时间:2019-10-09 13:36:32


  一、简介

次仁顿珠,男,藏族,1962年生,中共党员西藏阿里噶尔县人,1988毕业于青海医学院医学系。现任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任副所长、所长。获得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长期战斗在地方病战线的荣誉牌”和“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等国家级荣誉,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 “优秀党员”等。

二、主要成绩

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8年来,跑遍了西藏七个地市和60多个县及100多个乡,雪域处处留下了他艰辛的足迹,判定新鼠疫疫源县8个,处理人间鼠疫疫情6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60多起。圆满完成青藏铁路工程建设、北京奥运火炬珠峰及拉萨传递的卫生保障工作,多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卫计委及各地政府的赞扬。吃苦耐劳,被村民誉为“雷峰式的驻村干部”。参与编写的《西藏鼠疫防治指南》和《西藏鼠疫防治知识问答》等书籍。发表20多篇具有较高价值的论文。

三、母校感言感谢母校的培育,使我成为有用之才。



上一篇:黄龙
下一篇:周华坤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