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李明

发布时间:2019-09-23 14:19:02

1、工作照片:

2、个人基本简介:李明, 西宁广播电视台品牌策划与推广

中心主任,高级编辑,主任播音员。1990年毕业于青海大学机械系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全省首批国家语委播音员普通话测评一级甲等证书获得者,全省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荣誉称号获得者,2014年获青海省自强模范,曾先后担任原西宁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主任、并主持新闻部、专题部工作,2007年起担任原西宁人民广播电台节目总监、总编辑,负责全台新闻宣传及业务管理工作。2014年两台合并后,担任西宁广播电视台品牌策划与推广中心主任,参与了全台多次大型活动的策划和执行工作。

3、主要业绩:参与策划实施的《阳光热线》已成为政府行风监督的品牌栏目。策划实施了西宁电台开播20周年的大型广播直播晚会《声音记忆》,并主编了全台优秀作品汇集《声音记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主持策划了我省首档警察服务类节目《夏都警务在线》,节目播出近九年来,深受广大公安干警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之后的2011年,负责撰写组建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的申报文案和进行可行性研究,对该频率的成功申办做出了贡献。

在玉树地震发生时,创作导演了三集广播剧《牵挂》,使得中断了6年之久的电台广播剧创作得以恢复,在玉树地震一周年之际,又策划导演了大型音诗画《玉树飞翔》,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等参加,该作品在当时反响很大,并获得了当年的青海新闻奖。结合西宁创城,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策划导演了我们的节日大形诗会《端午的呼唤》。在各高校巡回演出,受到欢迎。截止今年,以创作了《牵挂》、《好人好报》、《老街故事》、《亲娘》、《一个都不能少》《心香》等多部广播剧,其中,《老街故事》、《亲娘》、《心香》分别获得第九届和第十届、第十二届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创西宁广播剧创作最好记录。与此同时,14/13/12年的环湖赛开幕式、省运会、市运会、及国际攀岩赛、国际射箭节等大型活动撰稿策划,得到了业内同行的认可。2015年少儿春晚及六一晚会《幸福花朵向阳开》的撰稿和策划导演工作,其中创作的诗歌《我们是幸福的花朵》深受观众喜爱。在广播方面,策划并实施了西宁市第一档党建广播节目“夏都好声音”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4、对母校的感言:

青海大学,承载着我们青春的梦想一路前行,扬帆远航!一日青大为学子,终生难泯母校情!这里永远是我心中最神圣的地方!祝愿亲爱的母校再创辉煌!

上一篇:朱小青
下一篇:黄龙

更多新闻

联系电话:0971-5310697
邮箱地址:ebmatser@qhu.edu.cn 
学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 青ICP备0500018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查看地图

咨询热线

0971-5310697